巴中城管执法人员集中“充电” 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2022-02-21 21:3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治理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技能及综合素质,涵养城市精神,切实提升全市城管执法人员业务能力,2月21日,巴中市城市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奎主持开班仪式,巴中市委党校(大巴山干部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杜轻舟致辞。

杜轻舟表示,市委党校新学年开学伊始,就迎来了全市城市文化建设暨综合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班,这充分体现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和建设“四宜四有”现代化新城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也充分彰显了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担当新作为,着力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二十大召开之年,开展城市文化建设专题培训是局党组顺应新时代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立足‘13830’新目标新思路,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巴州区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袁强说,自己作为本次参训的一名学员,培训结束后,将专题培训的所学、所思、所见、所悟转化为管城市、带队伍、提气质的动力源泉,转化为创文攻坚、污染防治、应急处突、执法办案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服务企业、服务商贩、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共5天(2月 21日 至25日 ),采取线下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军事训练、党性教育、课堂教学、专题讨论、结业测试等内容,邀请省、市 内外专家、学者、领导讲授行政执法、政策理论等专业知识,采 取研究式、体验式、案例式、研讨式、考核式等教学方法进行培训。

同时,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落实,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抓好业务能力提升和疫情防控措施。巴中各县 (区 )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的负责人、内设相关股室负责人、大队 (中 队)负 责人,及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所有在编持有执法证件的执法人员共计 171人参加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