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恩阳区上线“志愿恩阳”小程序

2022-03-04 21:3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白川东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3、2、1,启动!”3月4日上午,在巴中恩阳中学学术报告厅,伴随着大家异口同声的倒计时,一款全新的、服务广大群众的线上志愿服务管理服务平台——“志愿恩阳”小程序正式亮相上线。

据悉,该平台采取全新的线上“点单、派单、接单、评单”模式运行,相比传统的线下志愿服务资料搜集、困难解决,“志愿恩阳”小程序能在最短时间内了解、解决群众需求,同时,整个流程也变得更加直观可控。

“市民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恩阳志愿服务的实时资讯,同时也可在成功注册后,点击底部的‘求助中心’发布求助信息,或加入所在乡镇区域的志愿团队,为身边的人提供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手把手演示,向大家讲述“志愿恩阳”小程序的详细功能和使用方法。据介绍,除了可以提供服务,“志愿恩阳”小程序还可以时时跟踪求助信息处置情况,以及志愿服务团队人数,帮助次数和活跃指数等,方便相关部门对全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科学数据化管理。

据悉,近年来,恩阳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先后通过深化文明实践活动、聚力乡风文明培育、强化文明细胞创建,使全区志愿服务得到蓬勃发展、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素养不断提升。据统计 ,恩阳区志愿服务注册人数达8万余人,打造了“爱心兔兔”、蓝天救援、青年志愿者协会等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志愿服务品牌。同时获评中国好人2名、四川好人18名、巴中好人41名,下八庙镇石桥村获得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和平小学获得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当天,活动还宣读了巴中市恩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表扬第五届文明细胞建设及2021年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典型的决定,并现场对恩阳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者,以及恩阳区区级文明村镇、区级文明社区、区级文明校园、区级文明家庭,区级最佳文明单位、区级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等进行颁奖。

同时,恩阳区委书记杨波还以贺信方式向各获评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尚之先,为巴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恩阳“两地三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