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颜值与内涵于一体!巴中全市首家智慧农贸市场投入运行

2022-03-10 22:2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3月10日,巴中全市首家集“颜值与内涵”于一身的智慧农贸市场——逸城·明珠智慧农贸市场正式对外开放营业。据悉,该市场不仅环境更加整洁明亮、布局更加丰富合理,而且相比传统农贸市场,该农贸市场还加入了互联网技术,增添了许多智能化设备,可实现农产品可视化追踪溯源和交易监控、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

走进该农贸市场,干净明亮的环境、井然有序的秩序、配套完善的LED显示屏,以及清晰明了的功能分区让人眼前一亮。不明情况的市民,一开始进入农贸市场还以为走进了大型超市,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每个摊位前都有独立的营业员,与人们常见的超市不尽不同。

“我们市场融入了多类型智慧终端,可视化账务、全程信息追溯、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等6大看点,致力于打造巴中领先等‘新农贸市场样板’”,据该智慧农贸市场经理静国成介绍,逸城·明珠智慧农贸市场作为巴中市级重点项目,市场总面积5000余平米,按照智慧农贸市场的形式和功能分为农副产品、蔬菜、鲜肉、百货、水产、直播带货等8大区域,摊位共计268个。市场旨在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购物体验,提升城市品味。同时,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市场内还建立了农药残留物检测中心、产品追溯体系、商户监测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等。

为提升市民购物体验,促进农产品数据链完善、实现科技服务民,该市场还设有休息室、公平秤、LED显示屏,广播系统,以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区等公共配套设施。同时,根据规划,该智慧农贸市场还将开辟“本地农民菜专区”,吸引当地农民以单次较低的管理费入场进行售卖。并开通线上采购系统,并结合视频直播等流行元素,让市民实现网上一站式采购需求,享受到科技及信息技术所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