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1年,巴中开启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大排查、大整改、大规范”

2022-03-15 08:4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苟焕然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近日,记者从巴中市委组织部获悉,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现提质增效,巴中全市将聚焦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以“攻坚破局年”为主题,以“基层基础规范行动”为统揽,扎实开展为期1年的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大排查、大整改、大规范”。

在大排查方面,巴中组织部门将坚持分层分级、分行业领域,重点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基本制度落实不规范、基本队伍建设不规范、基础保障工作不规范等4个方面17类问题,采取“共性问题+个性问题”方式,开展问题大起底,并全面建立台账。

对于排查出的问题,巴中组织部门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大整改。整改过程将坚持定内容、定措施、定目标,并建立问题台账、列出任务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销号时限。通过对症下药、精准施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正视问题的自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确保整改成效。

此外,巴中组织部门还将以问题排查整改为契机,开展为期2个月的“大规范”。通过强化建章立制,推动实现组织体系规范化、队伍建设规范化、运行机制规范化、基础保障规范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