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交通优势加快集群化发展,巴中电子信息产业迈入“快车道”

2022-03-17 10:38:5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巴中观察 白川东 任星旗

3月14日,巴中市恩阳区的巴中临港产业园内,四川魔舟科技有限公司的绕线贴片生产车间完成调试,开始正式生产。年内,该公司将陆续投产声学零部件、耳机、音箱、投影等20条生产线。

包括魔舟科技在内,近日,巴中临港产业园共有4家电子信息企业集中开工投产,预估年产值可达12亿元左右。按照规划,本月及下月底,该产业园还有3家电子信息企业陆续投产。

乘着巴中恩阳机场建成通航的东风,2020年,恩阳区规划启建了面积7.4平方公里的巴中临港产业园,把电子信息作为其主导产业。截至目前,巴中临港产业园已建成标准化厂房23万平方米,配套人才公寓(专家楼)3万平方米,主次干道3.5公里,实现首批8家企业顺利入驻,其中5家企业已如期投产。越来越多的“恩阳造”走向市场,巴中电子信息产业步入了延链补链、集群化发展的“快车道”。

在要素保障方面,巴中坚持净地等候,推进工业用地收储,建设标准化厂房,为企业“轻资产发展”“拎包入住”创造条件。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近日,为了更好地解决园区企业用工问题,恩阳区首个零工市场也在巴中临港产业园建成投用,可为全区零工和临港产业园区企业提供信息发布、政策宣传、劳动维权等7项重点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