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儿童节 160秒跟着小学生Vlog体验巴中中院开放日

2022-05-31 14:15:3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巴中观察 马帼才 施皓文

5月30日,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来自黄家沟实验小学的20余名小学生。当天下午,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学生进法院·司法护未来”活动在巴中中院开展,老师和学生们分别走进24小时自助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纠纷调解室进行参观,“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权威和庄严,领悟司法的公平正义,感受法治文化。

“全体起立!请审判长、审判员入庭......”在“模拟法庭”环节,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一场以“网络服务合同纠纷案”为案例背景,法官、原告、被告、律师等均由学生演绎的“模拟法庭”庭审正式开始,同学们在法庭威严肃穆的气氛感染下显得格外认真。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法院,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法律是公平和正义的,无论什么事情,我们都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担任“审判长”的学生刘紫萱表示,回家以后还将向家人和朋友普及学到的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既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制观念,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拓展课。”黄家沟实验小学教师李红说。

接下来,跟着视频一起,走进该校学生冯志轩的Volg,一起体验这个不一样的儿童节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