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通过“干部讲习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1 16:2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白川东

6月20日,第九期“巴中干部讲习堂”开讲。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郭祎应邀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据悉,此次讲座旨在通过“干部讲习堂”“专题辅导”,为全市从事组织工作的同志和宣讲团的同志在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掀起热潮。

第九期“巴中干部讲习堂”讲课现场

当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及联络员;市级各部门(单位)、市属学校和国有企业组织人事工作分管领导;各县(区)党委组织部、巴中经开区党建工作部分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干训科(股)长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主要集中体现在六个方面。”郭祎称,会议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结了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突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天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会后,巴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岳韬表示,市直机关工委将带领全市直机关干部营造浓厚氛围,以奔跑的姿态,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九期“巴中干部讲习堂”学员认真学习

巴中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张慧源表示:“机关党委将组织好中心组研讨学、党支部深入学、学习小组专题学、人社讲习堂辅导学,网上平台自助学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巴中学习全覆盖、落地见实效。”

据悉,“干部讲习堂”作为巴中市委组织部去年开始创新开办的一个全市干部常态化素养补给平台。该平台围绕解决过去干部培训供给不足、覆盖面小的问题,并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干部特点和需求,分别设立“高端讲坛”“名师讲座”“五彩周末”等三个板块课程,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市各级干部既叫座又叫好的“学习殿堂”。

目前,“巴中干部讲习堂”已举办9期,参训人数2000人左右,干部普遍反响较好。下一步,巴中市委组织部还将整合各县区、市级部门的资源、平台,一体办训,统筹打造,做大做响“讲习堂”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