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94岁老党员向党组织交上1万元“特殊党费”

2022-06-24 22:08:53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徐浩程

向小东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我感党恩深似海,先苦后甜幸福来。”6月24日上午,94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鄢发远在家人的搀扶下缓缓走进了巴中市恩阳区委组织部,将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1万元积蓄交作了特殊党费。

鄢发远生于贫困农家,于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起初,他受命从事地下工作,利用给别人做衣服的机会,巧妙地宣传共产党为民当家作主、打击恶霸等政策,动员贫苦群众同地主恶霸坚决斗争。通过努力,他们阻止了反动分子的武装暴 动,规劝反动武装伪乡队副队长缴械投降,减少了解放时人员伤亡。

解放后,各项事业百废待兴,鄢发远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起在中共花丛区委组织委员岗位上一干就是25年。在这期间,鄢发远三次披挂出征,投身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带队参加修建达(州)万(源)窄轨铁路、建设万源县长石铁厂、修建襄渝铁路。

1980年,因多年来长期奔波劳累,鄢发远患上高血压、冠心病、支气管炎等多重疾病,经县委批准办理离休。

“退休不褪色”,面对贫穷落后的家乡,全村没有一条乡村公路,没有一座水库,没有一项骨干产业,鄢发远又当起了村支书,带领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包产到户”,当年22户农民就增产粮食2.5万多斤。1982年,鄢发远又带领大家栽桑树养蚕、种柑橘、办林场,一起致富……

73年党龄,鄢发远风雨无悔,初心坚定。“现在年纪大了,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节约点钱交做党费,为党的事业做一点小小的贡献。”今日虽然脚步蹒跚,但谈起党和人民,老人的话语依旧恳切而有力,始终如一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图片由巴中市恩阳区委老干部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