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最高气温将达到38℃

2022-07-05 11:1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本周,随着高压系统强势发展,我国高温天气将自西向东发展,大范围高温天气将来袭,西北地区以及四川盆地部分地区或将热到破纪录。

6-11日,高温天气进一步发展增多,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江汉、华北、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5~37℃,局地可达40℃左右。

据四川省气象台消息,预计7月6日成都、德阳、绵阳、雅安、内江、泸州、遂宁、巴中最高气温将达到38℃,眉山、乐山、资阳、自贡直抵39℃,而广元、宜宾将达到40℃。

2022年三伏天有40天。三伏在小暑和大暑节气之间,今年的初伏(也叫头伏)是从7月16日至7月25日,末伏(也叫三伏)是从8月15日至8月24日。初伏和末伏之间的时间都是中伏,一般来说,“三伏”中以中伏的平均气温最高,这一段时间,全国多地都会开启“蒸烤”模式。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高温又将逐渐发展,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