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正式启动

2022-07-23 10:48:2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巴中观察 谭小龙

7月22日,第二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巴中市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艺术报》社、巴中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巴中市文化广播和旅游局、巴中市文联、巴中市作协承办,泛巴区域相关市(州、区)文联共同协办。

“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旨在深入挖掘巴国故地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和精神内涵,进一步推动泛巴区域文化交流和发展,打造泛巴区域文化品牌,把巴山热土上鲜活生动、丰富多彩的群众生活展示出来,把跨越时空、超越地域、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巴人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扶持创作一批具有中国气派、巴文化特色和巴人风骨的精品力作,让古老而厚重的巴文化薪火相传、代代不息。

会上宣布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原创文艺作品。本届选送作品必须是2020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期间,在市(州)级及以上展演、评比中获奖或在市(州)级以上媒介公开发表、出版、展览、演出、上映、播出的文艺作品,包括戏剧、曲艺、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诗歌、散文、小说(含报告文学)、文艺评论、民间文艺、电影电视。作品投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中国艺术报社综合艺术部李博收,邮政编码:100029。投稿邮箱:fanbawenyituiyou@163. com。征稿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31日(以寄出地邮戳时间为准)。

每个类别最多入选5部(个/件),评审结果在《中国艺术报》公示5个工作日,如无异议,最终确定优秀作品,并在《中国艺术报》公布。主办单位还将对优秀文艺作品将给予资金扶持,并在2023年巴人文化艺术节期间颁发优秀作品证书,优秀作品将在《中国艺术报》和相关报刊、媒体刊发或推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