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 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

2022-09-22 17:27:5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巴中观察 谭裕骑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9月22日,由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在巴州区白云台社区碧水云天小区举行。

“塑料瓶、易拉罐……这些都是可回收物,需要投递在蓝色桶内;废弃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这些都是有害垃圾,需要投递在红色桶内……”活动现场,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册、宣传展板等,为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方法和生活垃圾的危害。同时利用丰富有趣的小游戏及问题抢答活动引导居民了解四分类垃圾投放设施的小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

小区居民李艳林刚晨练回来,看到小区有垃圾分类活动,马上参与了进来。“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才发现自己平时的垃圾分类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之前一直认为过期药品属于其他垃圾,就随手扔在灰桶中,通过现场学习才知道原来是有害垃圾。”李艳林说,垃圾分类确实很有必要,参加本次活动提高了垃圾分类意识,受益匪浅。

“现在很多小区老人和小孩居多,这一类趣味性强的宣传活动,可以帮助他们更轻松地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促使他们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通过‘以老带小,以小促老’,让社区的垃圾分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巴州区分局江北大队大队长孙春蓉说。

据了解,当前,巴中全市有1150多个居住区投放了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其中,智能垃圾回收设施有30多台,分类亭有500多个,分类运输车有230多辆,垃圾分类设施正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在经开区、恩阳区等区县小区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让垃圾分类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科科长何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