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平昌县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10-29 15:23:0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张立祥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巴中观察 施皓文

10月28日,巴中市平昌县举行镇广高速平昌段暨2022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本次集中开工17个重点项目,其中涉及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4个,机械制造、食品饮料、肉牛养殖等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239.83亿元。

镇广高速(平昌段)是基础设施项目的“重头戏”。镇广高速北起陕西镇巴县,经四川广安至重庆,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9条纵线之一,全长261公里,其中平昌段49公里,投资108亿元,预计工期36个月。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区域路网、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驻地建设、钢筋场建设、拌合站建设等前期工作。

当天开工的还有总投资约150亿元的巴中雅拉德荣百亿优质种牛全链集群项目。该项目是今年7月签约引进的产业类项目,由雅拉德荣(广东)农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引进国外优质青年母牛,在巴中全境开展肉牛品种选育、扩繁、育肥、屠宰加工及销售,带动当地养殖场户共同发展肉牛产业,并配套开展饲料生产、有机肥加工等业务。该项目采取分期分年带动养殖场户推进,项目满产后,达到存栏优质能繁母牛30万头,年出栏优质肉牛10万头。

(图片由平昌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