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经济”!金华、巴中、甘孜文旅部门实现跨区域合作

2022-11-03 17:02: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任艳莹 倪远山 巴中观察 白川东 任星旗

11月1日下午,“东西齐携手 金川共逐梦”2022金华·四川文旅对口合作暨文旅资源成都推介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

作为一场由金华、巴中、甘孜文化和旅游部门携手举办的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四川人更了解金华,也让金华人更了解巴中和甘孜,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金华与四川两座结对城市的友谊。

“你们知道吗?除了金华火腿,万年上山考古遗址、横店影视城、义乌国际商贸城、东阳木雕……这些都在金华。”在金华文旅推介代表开场推介时,他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婺州古城、双龙洞、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方岩风景区、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舞龙峡风景区等特色景区。

活动现场

听完推介后,现场观众表示金华的景点非常吸引人,金华酥饼、金华佛手茶、金华煲、养生药膳等美食也让人垂涎欲滴。为吸引更多的朋友到金华,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在现场发布了系列奖补政策,并送上了不少“福利”。

“巴中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这里有许多红色故事,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目前正在举办第二十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欢迎大家到巴中赏自然之美,品人文之韵,享康养之润,沐巴域之风,寻体验之乐,尝舌尖之味。”金华文旅推介代表介绍之后,巴中市和甘孜州的文旅推介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当地的景点和美食。

活动现场

甘孜文旅推介代表则重点对甘孜州的旅游风光进行了介绍。甘孜州目前有8大类36000余个旅游资源,有94个A级景区和6大类15700余个文化资源,有29个世界级和国家级非遗资源和1100多个文物保护单位,创造了四川省多个“风景之最”,是自驾游的天堂。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甘孜的人文风景,那就是睁眼全是美景,闭眼满是吉祥。

推介结束后,金华、巴中、甘孜三地的文旅部门现场签订了文旅合作框架协议,决定通过探索健全三地文旅合作机制建设、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整合文旅资源宣传推广和加强文旅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强化三地的文旅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三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从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推介现场

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任高青表示:“我们将通过合作,推动三地红色文化传承和发扬,积极支持参与三地重大节庆活动,建立三地文旅项目库,开展干部和文旅骨干短期业务培训交流,达到资源共享、市场共拓、信息共通、品牌共树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