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全“拼”图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2022-11-17 19:40:05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徐浩程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巴中观察 马帼才 施皓文

11月初,中科森蓝年产40万吨超微细粉体材料生产项目在通江县金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开工,当天下午13时40分,在工程车辆的轰鸣声中,年产40万吨超微细粉体材料生产项目奠基,正式吹响建设号角。

据了解,该项目属于通江县2022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四川中科森蓝新材料有限公司投建,项目依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技术力量,致力于矿产新材料的研发与生产。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创造税收2亿元以上。

当前,全省上下已步入“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关键冲刺阶段,巴中争分夺秒,拼责任落实、拼项目投资、拼产业发展、拼便民利企、拼政策落地、拼消费回暖,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朝着全年目标任务发起总攻。

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方面,巴中各地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南江县为例,该县发展改革委、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财政局等多个部门推出了“金牌保姆式服务”,将“帮助代办申报”升级为“入库培训+全程代办”。

“项目建成后,生活用水需供水站单独供水,没想到提出诉求的第二天,县供水总站便专门派遣人员到现场踏勘,设计供水方案。”南江霞石新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负责人习继成表示,在“金牌保姆式”服务队帮助下,有信心在年内将设备全部安装完毕,预计明年6月全面达产达效。

在招商引资方面,巴中坚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培育振兴上,建立“1+3”主导产业链长制、市委高位推动机制、异地商会驻点招商机制。同时,全市扎实开展“投资促进提升年”行动,实行“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双月交账。今年8-9月,全市新签约招引项目61个,计划投资217.63亿元,招引成效显著。

在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回暖方面,巴中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巴中市2022年四季度促销方案》,将依托消费市场促销、文旅促销、房产销售、金融促销、“巴中产、巴中造”产品推广、助企纾困政策兑现等六大板块,补齐全市消费短板,全方位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在消费市场促销方面,巴中将开展首届中国(四川巴中)国际熊猫消费节,开展全市汽车展销会、智能家电消费节和各县(区)的特色活动。在文旅促销方面,将在已办春季巴人文化艺术节、夏季诺水河国际溶洞节基础上,高质量举办秋季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冬季光雾山冰雪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