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一停多用”开展综合检修 全力备战迎峰度冬保春供 

2022-11-18 21:1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万锐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作业前要仔细检查现场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一定要注意安全。”11月16日,在巴中市平昌县35千伏平北线作业现场,一群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他们带着各种作业工具,认真地听着本次作业内容、注意事项和安全措施。据了解,这是国网巴中供电公司采取“一停多用”方式开展输电线路大修、变电站秋检预试消缺、配线综合检修等4项秋检作业工作。

为确保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电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可靠供电,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结合年度检修计划和秋检工作实际,对经历度夏高温大负荷的变电站10千伏线路进行隐患消缺,以“一停多用”方式展开秋检工作,将秋检预试、技改大修、消缺工作等工作有机结合,多点“落子”检修,按照检修计划,多专业、班组协同合作,形成秋检作业“一盘棋”,保障停电期间多点作业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检修现场,随着停电、验电、挂接地线、装设围栏……各项工作进程逐步进行,一切井然有序、忙而不乱。现场负责人严格落实到岗到位要求,督导工作负责人、专责监护人、安全员切实负起监护责任。

当天下午6点,本次综合检修、变电站预试工作所全面结束,顺利完成1条35千伏线路、2条10千伏线路综合检修整治,1座35千伏变电站全站设备预试和绝缘子更换、10千伏线路跨鱼塘隐患整治、避雷器及绝缘子除尘等多项工作。

据悉,开展线路设备秋季检修,是消除缺陷、预防季节性故障、提高供电质量、确保冬季负荷高峰持续可靠供电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将大幅提升电网运行工况,为迎峰度冬、春节保供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