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全“拼”图丨 铆足“牛”劲拼经济搞建设

2022-11-18 19:02:4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巴中观察 马帼才 施皓文 谭小龙

11月17日,巴中雅拉德荣优质肉牛全产业链智能核心育种场(以下简称“巴中雅拉德荣育种场”)开工仪式在平昌县南天门管委会红山村举行。活动现场,随着一声令下,数辆挖掘机一起启动,也标志着百亿级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项目正式迈出第一步。

这一步,所锚定的目标却十分明确,活动现场,没有多余装饰,唯有“为巴中首先坐上全省肉牛产业‘头把交椅’贡献平昌力量。”一行大字引人注目。

巴中市政协副主席、平昌县委书记李余良表示,雅拉德荣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项目的成功引进和加快实施,必将为建设高效特色农业新样板,注入强劲发展动能。

据介绍,巴中雅拉德荣育种场位于平昌县南天门管委会红山村马口山,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工期5个月,项目建成后年产值达1.5亿元。该育种场每年选育4000头优质母牛的能力,使之成为全国最大规模的“海福特”核心育种场,也将让平昌成为“中国海福特”种质资源基地,助力巴中建设“西南第一,国内领先”的肉牛产业重点市。

“牛”劲十足的开工势头,无不展露着巴中全市上下信心与决心,而铆足“牛”劲的肉牛产业,也正助力巴中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关键冲刺阶段,拼出个“满堂红”来。

今年以来,巴中成功举办了肉制品产业招商大会,先后引进华牧巴山牛、雅拉德荣等龙头企业,全市已签约相关产业项目75个、总投资18 9.3亿元,农发行与产业发展集团签订肉牛产业授信协议、授信额度50亿元。其中,雅拉德荣150亿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项目是建市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现代农业项目。

而在重点项目推进方面,巴州区鼎山镇1.7万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场开工建设,恩阳区柳林镇中国南方饲草料集散交易中心有序推进,通江县火炬镇3万头肉牛屠宰生产线项目投产运行。同时,今年全市新建成50头以上规模肉牛养殖场130个,25个重点镇开展秸秆饲料化利用试点,已收储加工秸秆饲料20万吨。

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表示,计划用5-10年乃至更长时间,将巴中建设成为西南第一、国内领先的肉牛产业重点市和全国山区肉牛产业发展示范区。力争5年内将巴山肉牛产业综合产值做到100亿元以上,10年内综合产值达到500亿元以上,15年综合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