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巴中两地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中医药产业专题培训班

2023-05-22 15:2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5月19日,浙江省金华市科学技术局和巴中市科学技术局联合浙川两地知名专家在巴中成功举办中医药产业专题培训班,大家就中医药产业的最新政策、技术创新、中药材种植储存加工、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交流。

当天,巴中市科技局、金华市科技局、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巴中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开班仪式。巴中市各县(区)中药材行业的企业家、技术人员、从业人员代表,各县(区)教育科技体育局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以及市科技局、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市农科院相关同志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药用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浦锦宝、金华市农业技术推广与种子管理中心高级农艺师陈旭、巴中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道地药材研究所所长米亚东分别以《道地药材生态种植和质量保障——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实践措施和相关政策》《枳壳高效管理技术》为题向大家做了专题报告。

据巴中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黎明介绍,接下来几天,金华巴中两地专家还将分别深入到平昌县、巴州区、通江县等地的园区、企业一线就枳壳、佛手、茶叶、金线莲、黄精、蜜蜂、肉牛等种养殖技术进行手把手的现场教学和集体“会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