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人大副主任姜玉芳一行来巴考察调研

2023-05-22 15:5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5月18日至21日,浙江省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玉芳携金华市发改、教育、卫健、科技、文旅、总工会等一行来到四川巴中,在受邀参加第十一届巴人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川渝曲艺展演大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后,深入巴中市巴州区、平昌县、南江县、通江县等地,并就金华巴中两地产业协作、项目推进、文旅融合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

“巴中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看了此次巴人文化艺术节,对‘能征善战,忠勇信义’的巴人精神印象非常深,演出后半篇通过与现代元素的结合,也体现了巴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玉芳称,此次巴中之行不仅领略了巴中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见识了巴中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也看了金华巴中东西部协作几个产业园和落地投产项目,都非常不错。接下来,金华巴中东西部协作工作队将组织金华企业家团队到巴中考察对接、投资兴业,同时也筹划在今年夏天通过旅游推介以及包机等方式互送游客,让两地联动更加紧密。

“巴中作为革命老区,有非常多的红色资源,金华也是一座旅游城市,也有横店影视城、双龙风景区,陈望道故居、艾青故居等。”据金华市文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祝继荣介绍,巴中和金华在文旅方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是文旅城市。同时,目前,金华市总工会也把巴中作为职工工会疗养的一个重要目的地。希望两地也可以多开展一些互推活动,并围绕旅游项目进行探索,让两地实现互利共赢。

“这次收获非常大,不仅领略了巴中优美的自然风光,更感悟了巴中深厚的文化底蕴。”据东阳市副市长龚杭娟介绍,东阳本来也是一座旅游城市,2021年10月,还授牌南江县为横店影视城外景拍摄基地,接下来,我们将围绕东西部协作,除把双方的旅游资源进行更好的挖掘整合和导流外,两地在景区管理、旅游市场的挖掘和营销方面,也可以相互借鉴支撑,争取在文旅融合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期间,姜玉芳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兰通产业园、平昌县驷马镇双城村三产融合示范片核心区建设项目,以及天然画廊、黑熊沟、香炉山等横店影视城南江拍摄基地等点位,并拜谒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相关单位部门也与巴中对口协作单位进行了具体工作联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