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服装纺织产业协作发展 义乌企业代表深入巴中考察对接

2023-05-24 17:4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5月22日至23日,义乌市恒聚服装产业园负责人叶中和一行到巴中就义乌、巴中两地服装纺织产业协作发展,以及巴中纺织服装产业布局情况与当地政府部门及企业进行深入考察调研和合作对接。

“你们的原材料从哪儿进货?周边有没有印染企业?普通机缝工一个月平均工资有多少,物流运输成本多少钱一吨……”考察期间,叶中和一行先后前往巴州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巴州区工业园、四川中兴纺织、巴中恒浩制衣、四川奥丽侬内衣(平昌)生产车间等地,通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深入了解当地巴中服装纺织产业现状、产业配套、物流运输、政策人力等具体情况。

义乌作为全国乃至世界服装纺织品重要制造基地,以及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多年来,义乌已形成以袜业、针织品、无缝服装为核心的配套产品产业集群,形成了从研发到设计、到配套生产及各种技术服务等各个领域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近年来,随着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壮大以及市场订单不断增长,如何实现产业链条梯度转移和异地配套协作成为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而义乌巴州东西部协作形成的良好基础,无疑为两地产业协作提供了无限可能。

“虽然目前巴中当地服装纺织产业相对分散,缺乏积聚,但当地有遍布全国的庞大纺织工人基础,以及标准化园区和能源配套政策等优势。”据义乌市恒聚服装产业园负责人叶中介绍,自己也是做服装产业园的,有稳定的订单和完善的上下游企业资源,下一步,可利用义乌的市场和订单优势与巴州区进行服装纺织产业联动和园区布局培育,形成订单共享,资源互补,助力巴中工业经济发展。

“服装纺织产业是一个劳动力密集且产业链上下游关联度较大的产业,只有走产业链发展模式,才能实现更好发展。”据此行考察的义乌市俏迷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闯介绍, 巴中城市规划非常漂亮、气温环境优美,非常具有吸引力,下一步我们将围绕考察情况做产业集聚规划,力争把整个产业向巴中进行布局和引进,并希望两地能在服装纺织产业上形成深度协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