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60余家企业组团来巴中投资考察 现场签约21.66亿

2023-05-29 10:3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为抢抓浙川东西部协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等重大机遇,发挥浙江市场特点和企业家资源优势,推动金华巴中政企深度交流合作、共谋发展,5月26日,由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驻巴中工作队、巴中市投资促进局承办,金华市发改委、金华市经信局、金华市工商联等协办的浙江企业巴中行投资恳谈会在巴中召开。

当天,巴中市政府副市长余新颜,浙江省发改委对口帮扶处四级调研员陈金炜,《浙商》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莫云,金华市发改委副主任叶晓华,金华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晓明,以及来自浙江金华、义乌以及杭州、宁波、温州等地的60余家企业家代表和商协会负责人汇聚一堂,共话产业发展、共谋合作新篇。会议由巴中市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巴中工作队队长谢国才主持。

会上,大家观看了巴中城市投资宣传片,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巴中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投资推介,深度展现了巴中的资源优势和投资机遇。经过前期对接考察和深度洽谈,现场6个项目成功签约,计划总投资21.66亿元。

近年来,浙川两地抢抓东西部协作、革命老区对口合作等战略机遇,聚焦补强主导产业、促进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合作程度不断加深、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实现了“多点推进、全面开花”,据统计,自2021年5月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以来,浙江金华先后在巴中合作共建6个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示范性强的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区,累计引进37个浙江投资产业项目,到位资金29.8亿元。今年以来,巴中签约浙江投资项目及通过浙商牵线签约的项目12个,计划投资92.9亿元。

浙江省发改委对口帮扶处四级调研员陈金炜表示,“十三五”时期,四川通过省级重大平台签约来自浙江的项目共计582个,总规模超5000亿元,累计到位资金近3700亿元。当前,伴随着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深入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组团式”工作模式,正在浙川协作体系上开花结果。

“自2021年新一轮东西部以来,金巴两地充分发挥各自区域特点优势,激活双向赋能内生动力,在商贸联动、产业协作、富民惠民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据金华市发改委副主任叶晓华希望,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合作,将有力促进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这也是我们携手发展的共同愿景。

当前,巴中坚定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培育振兴上来,全市上下正围绕“1+3”主导产业“外抓招引、内强培育”,力争“十四五”末建成总收入700亿元的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和总产值500亿级食品饮料、200亿级生物医药、100亿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巴中市政府副市长余新颜表示,巴中正全力推动“链长制”工作,将“1+3”主导产业细分为文旅康养、白酒及饮料、肉制品、预制菜、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7个产业链,着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这些产业定位,充分考虑了巴中资源禀赋和市场发展前景,也与在座各位企业家投资方向契合,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

此次会议不仅为浙川两地下一步深入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增添了新的发展信心。根据安排,会后,60余名浙商企业还将分成两个考察组赴巴中各区县开展项目实地考察、对接洽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