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巴高速桥河大桥架通

2023-05-30 15:00:5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殷鹏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眉灵

5月28日,中铁十五局传来消息,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桥河大桥右幅最后一片T梁精准入位,实现架通,为项目部分路段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桥河大桥位于广元市苍溪县龙山镇,长600余米,双向4车道,其12、13、14、15号墩高达79米,是全线又一座高墩大桥。大桥跨越桥河峡谷,部分墩柱位于悬崖峭壁上,施工运输极为不便,是苍巴高速公路全线难点工程。

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李遥介绍,为保证大桥顺利架通,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强化现场安全质量管控,确保T梁从吊梁、运输到落梁等环节精细操作、规范施工,190片T梁如期完成架设。目前,桥河大桥桥面系铺装工程正紧张有序进行中,预计6月底完成桥面施工。

苍巴高速公路全长约93公里,建成后将与成绵高速扩容项目、绵苍高速相连,构成一条连接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东北经济区的高速大动脉;同时,在巴中境内和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相接,形成新的进出川大通道,对川陕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年初确定的建设计划,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今年将通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