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名选手参赛 “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杯”四川光雾山夏季森林半程马拉松“跑遍四川”巴中站开跑

2023-08-12 14:2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谭小龙

8月12日,由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巴中市人民政府、成渝体育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2023第三届“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暨“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杯”四川光雾山夏季森林半程马拉松“跑遍四川”巴中站在光雾山开跑。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5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集结在此。

上午8时,随着号令枪响起,5000余名跑者你追我赶、奋力角逐,用脚步丈量着这“人间仙境”之美,演绎体力与意志的较量,在绿意盎然的光雾山享受着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也拉开了夏季川渝体育旅游狂欢的大幕。本次赛道位于光雾山景区核心区域,路况优良,全程依山傍水。该赛事作为体育旅游消费季巴中站的重要活动之一,共设置了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大项目。跑友们从景区出入点出发,以开“盲盒”的形式,一边奔跑、一边解锁飞云栈道、两河口、龙架山等光雾山景区知名景点,极大程度地增强了跑者的动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GUNAFR BEKELE SHIFERAW 以1:06:42拿下半程男子组冠军,男子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ZERIHUN YAYEH ENDALE和重庆的赵付明夺得。半程女子组前三名则由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LETA BIKILE TEFERI、贵州的董甜和四川的吴杰斩获。

“今天突破了我的最好成绩,在这儿来比赛,一路上看着美景心情也愉悦,一定还要再来。”来自重庆市涪陵区赵付明说,不仅参与了欢乐跑领略了光雾山美景,更是从翻山饺子的表演中,深刻感受到了巴人的生活和文化习俗,这无疑是带给了他一场文化、体育、旅游的盛宴。

“赛道非常漂亮,光雾山就是天然的夏季马拉松赛场。”四川省田径协会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由于夏季气温普遍较高,对于跑马者而言选择夏季参与马拉松活动,不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是极大的挑战。但独享夏季清凉、平均气温只有18摄氏度左右的光雾山,凉风习习、绿树成荫,自然为马拉松爱好者提供了一条天然的夏季跑道,这也给足了马拉松爱好者在炎炎夏季继续奔跑的底气。

据悉,开幕式当天,2023第三届“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暨“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杯”全民健身线上健步走巴中站也同步启动。全国各地的健步走爱好者,可通过官方指定小程序“引体向上小助手”参与活动,解锁人间仙境光雾山。体育旅游消费季巴中站将力争通过线下+线上全覆盖的形式,在川渝两地、乃至全国掀起体育旅游热潮、积极推动巴中体育消费提质扩容。比赛当天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后,即可获取光雾山景区门票一张,8月12日至9月30日可凭借此门票畅游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