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农特产品馆在杭州市开馆

2023-08-21 15:0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何佳秋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8月20日下午,“巴中产、巴中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暨浙江省对口地区消费帮扶集中展销平台巴中农特产品馆开馆仪式在杭州市山海共富展销馆举行。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骆方豪出席活动,浙江省金华市副市长阮刚辉,四川省巴中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永生出席并致辞。

询问、试吃、购买……展销现场,前来逛展的人群络绎不绝。巴中展馆也拿出了通江银耳、南江黄羊、巴州大罗黄花等独具地域特色的农特产品,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视觉、味觉的双重盛宴。同时,此次活动还通过“互联网+”思维,借助网红直播方式,进一步助力巴中农特产品走向浙江,走向世界。

“金华巴中是全国二十个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结对城市之一,发展潜力巨大,特产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阮刚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金华市与巴中市开展了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显著。浙江对口地区消费帮扶集中展销平台的正式运营,为两地的合作成果提供了全新的展示窗口。把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项目巴中馆设在杭州,能够依托杭州长三角中心城市地位和强大的消费市场,有力促进巴中名优特产在长三角地区的销售流通,全面激发消费帮扶的乘数效应。希望在金华和巴中的共同努力下,促成消费帮扶领域的更深度合作,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山海两地情,携手一家亲。”王永生在致辞中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向金华一直以来给予巴中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活动必将推动巴中与金华两地消费协作更加深入、有效和持续。接下来,巴中市将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做优做强农产品,以最好的质量、最优的服务回馈浙江各界的支持。

据浙江省驻巴中工作队队长、巴中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国才介绍,目前,金华已开通义乌-巴中直飞航线、义乌-巴州直达物流,在金华市区、东阳、义乌、永康、兰溪等地设立了巴中农特产品展销馆,初步形成了“浙产西进、川产东输”双向循环的川东北商贸物流中心格局。

推介会期间,巴中市巴食巴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浙江地区优质平台企业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