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500千伏主变增容扩建工程取得核准批复

2023-08-24 10:5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许巍 巴中频道 谭裕骑

8月23日,记者从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了解到,巴中500千伏主变增容扩建工程取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文件,标志着该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圆满完成,巴中电力发展也将步入崭新发展阶段。

今年年初,该工程作为年度重点项目纳入《巴中市政府工作报告》。“项目4月19日纳规,8月16日省发改委党组会审议通过核准,历时119天,创造了同类型项目前期工作新速度。”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巴中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县相关部门的鼎力协助下,巴中500千伏主变增容扩建工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先后得到了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国家能源局的认可。

据悉,巴中500千伏主变增容扩建工程是近十年来对500千伏电网的首次加强,项目建成后220千伏电及上主网供电能力将提升至260万千瓦,可以满足巴中电网“十五五”中后期用电需求,是巴中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下一步,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将加快推进巴中曾口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巴中盘兴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等一批规划项目落地见效,推动电网建设跑出“加速度”,服务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