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月夜”点亮通江,夜游带火半座城|2023天府旅游名县巡礼

2023-08-28 17:08:25来源: 川观新闻编辑:殷鹏

川观新闻记者 吴梦琳

一个夜游项目,会给一座小城带来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巴中市通江县有很深的感触。

以巴文化为底蕴,以高明湖更新为载体,以当地特色银耳为IP打造的高明湖夜间经济文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自今年1月18日正式亮灯试运营以来,已累计接待80万人次,实现直接经营收入420万元,成为当地人气旺盛的网红打卡地。

8月22日-24日,2023年天府旅游名县巡礼集中采访宣传活动来到通江,第一站就走进这里,也从这个新业态新场景新体验,看通江获评天府旅游名县一年来,文旅发展新变化。

通江依托文旅康养、通江银耳两大优势产业,按照聚焦“兴市、聚人、营城”的城市发展理念,突破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大力推进文旅资源大县向文旅产业强县跨越。在此背景下,通江文旅康养投资公司联合西安旅游集团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策划打造了高明湖夜间经济文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主要分为“银耳传奇”游船和“通江花月夜”夜间集市主题商业街区两大部分,为通江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城市新区“三区同建”作出新的实践探索。

“试运营以来,迅速登上巴中市抖音景点好评榜、巴中市大众点评好评榜等前列,试营业19天累计接待游客量超50万人次,经营收入近200万元,增加直接就业岗位800余个,带动县城旅游综合收入2119.3万元,同比去年增长23.4%。”项目方介绍。

5D行浸式演绎、580亩主题沉浸、1.5公里游船夜游、5大奇幻场景、10大主要节点、9800㎡古艺市集小镇………在游船行浸式体验中,游客在光影交织和本土特色歌舞演艺里感受青冈和银耳仙子的爱情故事,穿越通江的历史发展时空。在商业街区部分,通过彩灯艺术造景、光影交互科技等构筑花月夜沉浸式文商旅小镇,集纳了当地多项特色美食小吃。夜幕降临,光影绚丽,觥筹交错,人流如潮。

通江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投用以来,大幅带动通江全域酒店、餐饮双节期间消费比例,提升区域整体经济活力和热度。

据介绍,下一步将围绕高明湖夜间经济文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构建全业态产业链,持续建设“城市公园+行浸式演绎+小众商业+主题餐饮+游船演绎”的城市休闲娱乐新消费综合体模式,重点突出开放式的城市生态文化与城市商业消费场景结合,让市民游客充分享受到“情景交融的行浸夜游”体验;形成集文化演艺、生态园林、山水景观、休闲旅游、民俗传承、艺术展示为一体的高品质高明湖环湖文旅产业经济带,让通江文旅符号更加突出,不断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