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添差补措除隐患 严防山火于未“燃”

2023-08-29 15:2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杨宗国 王志刚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请注意,大家在特巡穿越林区线路时,一定把线路下方枯草清理干净”。8月28日,巴中供电公司组织运检人员前往巴州区天马山镇10千伏化柳线进行特巡督导,并对线路下安全隐患进行清理。

    立秋以后,持续高温天气,又进入防山火的重要季节,给电力线路及附属设施森林防火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与挑战。国网巴中供电公司针对巡视中发现的通道内树木杂草、树木与导线的风偏距离不够等具备治理条件的隐患安排组织处置,确保满足电力线路安全可靠运行的工作要求。同时,加强野外作业人员防山火思想教育,加强输电线路巡视力度,对林区周边老百姓防山火宣传,从源头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夏季高温干燥,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杜绝发生因电力设施原因引发的森林火灾事件,我们隔段时间就要开展特巡。”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防山火隐患治理工作,公司编制了防范输配电线路引发森林火灾工作措施,实行线路清障到人,设备管理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并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对重点林区重大消防隐患限时完成治理,密切跟踪治理效果。同时,公司还主动对接林草防灭火指挥部,不定期向政府汇报森林防火开展排查治理情况,与各乡、村建立隐患排查治理联络卡,形成了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业务互助的跨行业联动机制,与村组、台区管理员、护林员建立深入交流机制,共组护林防火行动队。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强化山火隐患治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早治理,严防山火于未然。同时,运检启用无人机+人力特巡工作,并构建‘立体’监督网络,全面消除辖区内森林火灾隐患,将护航电力线路可靠运行。”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