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中供电公司:金秋“丰”光好 电力助秋收

2023-09-02 15:5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覃宏 游亮 王玉龙 巴中频道 谭裕骑

“我们的稻谷即将进入收割期,感谢你们给我们上门检查我们的用电设备,我再也不担心在翡翠米加工黄金时期设备出故障了!”8月31日,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走进南江县长赤镇翡翠米稻谷种植户和翡翠米加工企业了解用电情况时,翡翠米业负责人向上门服务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游亮说道。

据了解,翡翠米是南江县特色产业,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因其米粒细长、整齐饱满、晶莹润泽、饭粒爽口、柔韧软滑、米色及粥色微绿似翡翠而著名。主要种植区集中在南江县长赤、红光、天池及侯家片区,种植面积超10万亩。当前,即将迎来翡翠米稻谷秋收的黄金收割季节。

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游亮等一行走进长赤镇建华村、双山村、乐台村等地的田间地头,分别对变压器、总漏保、开关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用无人机、望远镜等对供电线路进行了巡视,与稻谷种植户和米业加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谈,了解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对用电设备进行了详细检查,及时消除秋收供电安全隐患,确保配电线路和台区安全稳定运行,全力服务秋收工作。

“长赤翡翠米是南江县的品牌,我们将结合天气情况,随时跟踪农户稻谷收割进度,及时跟进电力服务,我们将保证稻谷收割到哪里,安全用电保障就提供到哪里!”看着一块块金黄的稻田,长赤供电所建华村台区经理苏顺说。

近年来,随着翡翠米产业的快速发展,电力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为了保证翡翠米的正常生产和加工,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安排,属地供电所开展精准运维,走访客户,对供电线路进行了检查和维修,确保这一产业的电力供应稳定和安全。

“如果您在用电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欢迎您们随时联系我们,我们的联系方式都张贴在了您们的电表箱上,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服务队员游亮向种植户唐成才宣传安全用电后说。

在检查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的同时,游亮等工作人员还不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森林防火知识。他们深入种植户和加工厂,宣传安全用电的重要性,讲解如何用电更安全、更可靠,提高大家的用电安全意识。

据了解,国网巴中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秋收保电工作。自入秋以来,仅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南江片区就已成立10支秋收保电小分队行走在乡村田间,分别对辖区提供24小时秋收供电保障,直至秋收结束。截至目前,自“秋收保供”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公司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用电咨询30余件,在长赤翡翠米种植区排查线路200余公里,治理隐患3处。下一步,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将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己任,为秋收提供优质的电力服务,助力秋收工作顺利进行和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