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清理线路通道 打造“安全廊道”

2023-09-04 09:4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万锐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今天的任务是对10千伏兰坦线中坝支线进行通道清理,一定要清理到位,不留死角,注意与线路保持距离、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9月1日,在 10千伏兰坦线中坝支线通道清理现场,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工作负责人认真交代当日的工作内容和安全注意事项。

10千伏兰坦线中坝支线多穿越林地,经过一个夏季雨水的滋养,茂密生长的树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极力伸长”的树枝也给该条线路的“健康”运行带来“压力”。

为全力化解树线“矛盾”,该公司将此条线路通道清理列入秋检重点工作,抽调精干力量,开展集中整治、清理,及时消除线路隐患。结合前期巡视排除情况,针对该条线路通道隐患点,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明确检修时间、工作人员、检修任务、人员分工、安全措施等,并提前与当地政府、村社联系,及时取得当地老百姓对清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有计划、有针对性、有序地开展通道清理工作。

作业中,该公司工作人员按照标准作业步骤,严把施工现场“三关”,时刻紧绷“安全弦”,分工合作,默契配合,严格按照专项清理方案,逐杆、逐段进行清理,确保清必清好,清必清出成效。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和广播等多种方式,向周边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及线下植树等危害,培养村民自觉维护线路设施的意识。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配网运维管理,推进通道隐患排查治理和电力设施宣传保护工作,切实提高配网供电可靠率,全力打造“安全廊道”,为迎峰度冬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