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黑”错时巡查,从源头治理渣土运输车辆“抛洒滴漏”

2023-09-06 15:5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进一步强化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减少道路扬尘污染,连日来,巴中市综合执法局专项开展渣土运输车辆整治,切实遏制渣土车辆密闭不严、抛洒滴漏等造成扬尘污染行为。

近日,在东西部协作产业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一辆渣土运输车正在“洗澡”,车身和车轮冲洗干净后才缓缓驶出工地。“我们在辖区在建工地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八个100%’要求,加强现场管理,确保车身整洁干净后方可驶出工地,严防带泥上路。”执法人员介绍道。

针对部分渣土车利用节假日和夜间运输,专门躲避执法检查的现象,执法人员采取“白+黑”错时巡查,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驻点检查等措施,不断加强巡查管控力度和密度,并联合公安协作支队每天8:30—21:00开展执法检查,建立检查台账,详细记录车辆基本情况和违规事实。

执法人员还通过走访建筑工地和企业,宣传渣土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从政策法规和日常监管两个方面提高经营者对规范渣土运输的重视程度。

渣土运输整治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只有常抓不懈,才能取得实效,我们将继续加大渣土运输车辆管控力度,通过增加巡查频次、强化管控力度、严格处罚等措施,做到“严管、严控、严查”,切实让渣土运输车辆“守规矩”,守护城市美丽颜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