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消防开展执勤岗位练兵大比武 14支队伍100余名“高手”激情对决

2023-09-08 23:1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白川东任星旗

蓝焰铸剑,汗水淬火。9月6日至7日,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2023年执勤岗位练兵阶段性比武竞争在巴中市恩阳培训基地全面“打响”,来自巴中全市消防系统的14支队伍,100余人顶着烈日,围绕着14个比赛科目进行激烈比拼,进一步彰显了巴中消防突破自我、提升技能的风采与使命。

挂钩梯上4楼、3000米跑、攀爬绳索、无人机航拍侦查、纵深灭火救人操……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大家全副武装、全力以赴,将赛场当战场,挥汗如雨尽情展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大家上演了一场比武盛宴。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了机关大队组3000米、100米、5*10米折返跑、指挥能力考评、预案评审等5个项目前三名,消防救援站组4楼攀爬绳索、单杠卷身上、挂钩梯上4楼、单人攀登6米拉梯、纵深灭火救人操等10个项目的前三名,以及个人综合和团体优秀代表。

“此次竞技既有理论科目,又有实操实训,既考验前方单兵作战水平,又检验后方部署指挥能力,是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竞技对抗。”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喻敏勉励大家,消防队伍是一支战斗的队伍,大家要研战、谋战、奋战、练战,把单兵技能练强,把团队协作练优,把专业技能练精,平时多流汗,才能战时少流血。

据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许兴智介绍,此次比武竞赛是备战全省比武竞赛的一次热身赛,同时也是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以及进一步提升全市灭火救援能力的有效举措,希望大家要乘势而上,全员练兵,全面提升队伍打赢制胜能力;要固本拓新、立足实践,扎实打牢队伍练兵工作基础;要责任在肩、严守底线,全力筑牢作战训练安全屏障,坚持不懈,练就过硬本领,为巴中消防事业和守护一方平安贡献应有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