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3-09-11 15:4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谭小龙

“网络信息多辨别,分清是非人人夸……”9月11日,由巴中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巴中市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平昌县启动。

开幕式上,一首反诈骗歌曲拉开了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周的序幕。巴中市公安局代表发布了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成果;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人行巴中分行代表分别发起了“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和“维护网络金融安全”倡议,巴中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

今年是互联网进入中国的第30个年头,互联网技术促进了经济发展,改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旨在动员全民维护网络安全,推进网络安全服务全体人民。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巴中市将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使网络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