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创业,政府来补贴!巴中市“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启动

2023-09-28 13:44:2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殷鹏

巴中观察 谭裕骑

“激扬青春、创出未来,筑梦扬帆、业兴巴中。”9月26日,巴中市“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州区创业孵化基地举行。

本次活动聚焦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者,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以及有创业资源对接需求的青年领创项目,同时面向创业孵化基地和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等创业载体入驻项目,为其提供全面服务。

活动中,巴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局局长王波详细讲解了创业扶持的相关政策。其中,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办创业实体和创业项目的,对符合条件的每人给予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对学籍在省内高校的脱贫家庭、低保家庭,以及残疾、特困、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15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对领办创业实体和创业项目的毕业年度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残疾高校毕业生,按照提高50%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对离校未就业的,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可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

而对于创业的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返乡农民工,以及省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服务基层项目的大学生、毕业5年内处于失业状态的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返乡农民工补贴标准为10000元;大学生可同时申报创业项目补贴和创业实体补贴,每个创业实体或创业项目补贴标准为10000元,但每人只能申报并享受一次,其中创业项目不得超过10个,创业实体只能为1个。

据了解,为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日前巴中市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任务清单,细化实化9大类35项措施,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保驾护航。“活动从今年9月持续至12月,期间我们将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创业信息发布、载体对接平台、创业融资渠道、导师辅导服务、创业赋能培训、创业政策落实、灵活就业帮扶等保障服务。”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明表示。

活动中还对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培训机构、创业融资担保公司及银行还现场进行了推介。创业者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创业指导专家发布并介绍了巴中市创业项目库的首批入库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