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最美公务员”和“最美公务员集体”表扬大会举行

2023-09-28 13:46:2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殷鹏

川观新闻记者 陈秋吉 文/图

为深化拓展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大力宣传在巴中市“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中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公务员在“双年行动”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9月25日,巴中市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海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全市“最美公务员”和“最美公务员集体”表扬大会在巴中市文化馆召开。

会上,5名来自张海先进事迹报告团的成员分别围绕张海的求学历程、工作经历、驻村帮扶等内容作报告演讲。

据介绍,张海出生时就先天右臂缺失,经过自己的努力,从中专一步步学习至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在毕业后考入了巴中市恩阳区残疾人联合会。2015年,张海主动申请驻村帮扶,7年时间,他先后申报、多方争取资金项目850余万元,组织实施异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四好农村路”、惠农产业等工程,随着年纯利润180万元的生猪养殖场、300亩苗圃基地等相继建成投用,全村人均增收2000余元,让昔日的“荒山村”一跃成为乡村振兴 “模范村”。张海也于2022年被评选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一路走来,我相信命运无法选择,但面对命运的态度可以选择。因为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和帮助,是我们面对人生风浪最大的底气。”会上,张海用自己的经历来表述了对社会的感谢,他说道,将继续在这最美的时代里拼搏,在这最好的年华里奋斗,心怀感恩,勇毅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会议的最后,通过一则宣传片介绍了巴中市“最美公务员”和“最美公务员集体”的获评名单,并组织了颁奖。

据了解,这是巴中首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开展“最美公务员”和“最美公务员集体”评选表扬活动。此次获得表扬的“最美公务员”和“最美公务员集体”,是从巴中市1.4万名公务员和600余个公务员集体中选出,旨在进一步鲜明对公务员队伍关心关爱、鼓励激励工作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共同为奋力谱写巴中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