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推出创新创业“七大行动” 到2020年孵化载体700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09:28: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高启龙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22日讯(记者 董焦)11月2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自省政府网站获悉,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创业四川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将初步构建开放、高效、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推动形成创新资源丰富、创新要素聚集、孵化主体多元、创业服务专业、创业活动活跃、各类创业主体协同发展的大众创新创业新格局,把四川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和创新创业者向往的创业高地。

  展望2020:孵化载体700家 科技创业者破40万

  《方案》称,到2020年,四川将建立阶梯型孵化体系,形成覆盖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的科技企业孵化培育体系,全省各类孵化载体达到700家,面积达到2000万平方米以上。

  届时,四川将形成以青年大学生、高校院所科技人员、企业科技工作者、海归创业者、草根能人等为主体的创业人才群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数量大幅增长,科技创业者突破40万人。

  创业资本方面,四川将构建“创业投资+债券融资+上市融资”多层次创业投融资服务体系,培育一批天使投资人和创业投资机构,各类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达400支以上,管理基金规模突破1500亿元。

  到2020年,四川还将形成龙头骨干企业积极带动中小微企业、创业人才创新创业,形成大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累计新增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0万家,沪深股市挂牌企业数量达15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600家。

  同时,创新创业产出成效显著。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7.5件;年技术合同交易额(输出)达到400亿元;累计新增市场主体260万户,创业带动就业效果明显;高新技术企业达4000家,高新技术年产值突破2万亿元;全社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