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四川外贸进出口同比增近6成 6月进出口创近35个月新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09:53:5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 曾小清)7月16日成都海关发布最新统计,上半年四川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09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9.5%,远高于同期全国19.6%的整体进出口增幅。其中,6月进出口创近35个月新高。
  上半年四川货物贸易出口1104亿元,增长52.4%,进口994.7亿元,增长68.2%。出口、进口分别比同期全国平均增幅高37.4和42.5个百分点。6月,进出口、出口、进口环比均有所增长,增幅也均较上月加大,全省外贸进出口出现快速增长态势。
  成都海关表示,四川外贸实现快速增长,首先得益于外需市场回暖。上半年我省对美国、东盟、欧盟、日本、中国香港、韩国等前6大贸易合作伙伴进出口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四川与这6大贸易合作伙伴的进出口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78.1%。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四川同期对以色列、埃及、罗马尼亚、伊拉克进出口均实现数倍增长。四川企业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19亿元,增长96.7%。
  外贸增长还得益于产品结构的调优。上半年我省出口机电产品815.9亿元,增长56.4%,占同期四川出口总值的73.9%,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1.9个百分点。电子信息和汽车等投资项目产能加快释放,上半年四川出口便携式电脑及部件同比增长22.9%;集成电路增5.3倍,汽车增1.1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