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21个市州经济成绩单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7:3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翌韬 记者 朱雪黎)四川21市州2017上半年“成绩单”已揭晓。记者梳理发现,全省经济总量上半年增长8.2%,21个市州有16个达到或超过这一“成绩线”。比一季度,多出了4个市州。

    经济总量排名“稳”

    看GDP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各市州排位总体体现出一个“稳”字,均未出现变动。

    老牌经济强市成都(6111.4)、绵阳(958.0)、德阳(883.7)经济总量仍然盘踞“市州经济总盘”的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绵阳的经济总量在历次“半年报”中首次突破900亿门槛,较去年同期,经济增量达80.64亿元。这也为绵阳全年有望“跑”上2000亿元新台阶释放出积极信号。

    排位趋稳的同时,差距也在拉近。竞争最激烈的是排名12位和13位的广安(545.6亿元)、攀枝花(545.46亿元),经济总量仅相差1400万元。其次,排名15位和16位的资阳(485.07亿元)、遂宁(484.33亿元)二者相差仅为7400万,去年同期这一数值还在3亿元之上。

    经济增速“变”数大

    总量排名虽“稳”,但增速“变”数却较大。前十中,除泸州以10%的经济增速,持续第一以外,其余全部重新洗牌。

    老工业城市德阳势头强劲,以9.2%的增速从去年上半年的第六上升至第二。宜宾以9.1%的增速由第四上升一位至第三;绵阳以9.0%的增速从第五升到第四;广元依旧排位第八。

    与去年相比,TOP10中其余五个市州,甘孜、南充、自贡、达州、广元全是“新面孔”。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同期增速排名倒数第二的甘孜成为“新黑马”,以9.0%的增速并列第四;南充上升8位,以0.1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领先自贡,位列第六。

    广安、攀枝花经济总量排位竞争激烈,但从增速看,上半年经济增速广安较攀枝花高出2.8个百分点,攀枝花要想在“年终跑”实现“超车”还有待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