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级财政产业支出占比将提高到20%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09:23:3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记者 冉倩婷
  记者:成都发展基金(政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目前筹备工作到了什么阶段?将如何运作?
  梁其洲(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局长):1000亿元分三期设立,首期是300亿元,构成上是由市财政出100亿元,另外200亿元由金融机构配置。8月下旬,首期300亿元可以落地。二期也是300亿元,三期是400亿元。这个基金将按照市场化规则,邀请国际知名的相关管理公司参与管理。
  记者:《实施细则》中提出力争通过2-3年,将全市财政产业支出占比提高到17%,市级财政产业支出占比提高到20%。这一目标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高翔(成都市财政局局长):当前随着自贸试验区设立、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全面创新改革深入推进,成都全市新的增长动能正在积聚。为适应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需要,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新要求,迫切需要财政进一步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投入力度。这个目标是在综合考虑我市财力状况和财政收支未来发展趋势的基础上,经过科学测算提出的一个阶段性目标。成都财政历来高度重视发挥好财政资金在促进产业发展中的支持和引导作用,产业支出占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逐年上升。2016年,成都全市财政产业支出占比就达到13.7%。
  记者:2-3年后,这部分的财政支出将达到一个怎样的水平?
  高翔:要实现这一目标,意味着未来三年,全市每年财政产业支出的增幅比整个财政支出增幅提高8个百分点以上,预计增幅需要保持在16%以上,到2019年,成都全市财政产业支出将达到342亿元以上。市本级未来三年每年财政产业支出的增幅比整个财政支出增幅提高7个百分点以上,预计增幅在15%以上,到2019年市本级财政产业支出将达到100亿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