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支付宝2017全民账单:四川移动支付占比88% 

www.scol.com.cn  (2018-01-02 14:3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舒)1月2日,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发布2017年全民账单,数据显示,2017年四川省的移动支付占比88%,超出全国平均的82%。成都的移动支付占比是87%,这个数字在一年前是77.7%。

    所谓移动支付占比,是指移动支付占支付宝整体笔数的比例。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移动支付的使用频次和覆盖面,本次支付宝账单表明移动支付正在向社会各个领域渗透,成为人们生活重要组成部分。

    从区域来看,支付宝全民账单显示,2017年巴中市移动支付占比排名全省第一,高达93%。另有包括广安市、攀枝花市、凉山彝族自治州在内的十个州市达到90%及以上;成都的移动支付占比是87%。

    从使用领域来看,随着技术突破,成都地铁实现全线网所有地铁车站移动支付全覆盖,乘客在任意站点的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均能用支持支付宝购买地铁票或充值。

    四川各地的公共服务部门通过在支付宝上开设“窗口”,已经能让四川苏市民不用出行,坐在家中也能缴费、办事。2017年,四川市民在支付宝中办理过各种公共服务。其中最受民众欢迎的三项服务是车辆违法查询,生活缴费和社保查询。

    这一年,四川人也更爱出境玩了:出境游用户数和支付笔数分别比去年多了189%和336%。成都人最爱的目的地是泰国、香港、日本。

    从社会影响看,2017年,通过芝麻信用享受过免押金服务的成都人比去年多了241%,共免押金6.5亿。

    通过在线缴纳水电煤、公共交通出行等低碳行为,四川有1210万蚂蚁森林的用户,排名全国第七。他们共减排6万吨,相当于省电1亿度,累计为地球种下39.4万棵真树。

    移动支付给你带来了什么?1月3日起,可以打开支付宝App,查看自己的2017年度账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