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西南果蔬农村资金互助社社员增至104户

www.scol.com.cn  (2018-03-20 14:3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林松)2016年10月11日,巴中市恩阳区西南果蔬农村资金互助社成立,共有社员61户(贫困社员12户)。到2017年,社员增至104户,股本金由成立之初的80万元增加到160.7万元。

    据了解,建社以来,西南果蔬资金互助社始终立足“地处农村、直面社员”的区位优势,通过互助资金引导和群众入社,试点社初步建立了稳定的资金互助链条,有效缓解了生产发展资金短缺难题。累计向社员户发放互助资金借款31笔124.85万元,引领农户发展生态果蔬种植、特色养殖等,重点扶持的葡萄产业350亩,年产值超过700万元。向自立种植专业合作社、个体农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涉农经营主体提供信用贷款共计34万元,修产池建基地,解决农资供应难题,有力促进西南村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当地农户8户21人实现了稳定增收。

    同时结合本地资源优势,探索创新“互助社+电商”服务模式,搭建农村电商特色产品交易平台,对特色蔬果、优质粮油、家禽肉类等特色农产品重点包装销售,为农户提供线上销售渠道。开业以来,通过西南村电商服务平台销售西南葡萄10000余斤、土鸡土鸭蛋2000余斤只,销售总额达30余万元,不仅解决了当地农产品销售难题,提高了互助资金借款回收率,同时也为西南村“订单式”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