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超360家名企入川觅商机!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4月17日至19日在蓉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4-09 14:5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新闻通气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魏冯)由省政府主办的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成都举行。4月9日上午10时,省投资促进局通报活动筹备情况:共36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和商协会参加,其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三类500强”和央企170余家。

    有啥活动?

    1项主体活动+5场专项活动+N场市州活动

    记者留意到,今年是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连续举办的第5年,活动主题定为“改革开放新征程•合作发展新机遇”。和过去4年“投资四川”“开放合作”“深化合作”系列主题不同,本届活动将“改革开放”提到最前,这是为何?

    省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回应,这是由于我国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为了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今年的活动将围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展开。

    具体来说,今年的活动由“1+5+N”的活动内容组成:

    1个主体活动是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5场专项活动分别是:2018年川商返乡发展大会、知名企业在川投资发展交流座谈会、集成电路产业链大会暨配套项目签约仪式、四川国际医药产业投资推进会和2018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

    N场市州专题活动,目前已有14个市(州)确定举办16场专题活动。

    此外,4月18日举行的天府论坛,4月22日举办的“未来之星”中国研讨会开幕式暨四川投资环境推介活动,也纳入活动总体安排。

    哪些项目?

    拟签约项目总额超上届,拟对外招商项目总额近3.5万亿元

    从拟签约的正式投资项目来看。活动期间,我省将签约一批正式投资合作项目,签约项目的投资总额和大项目数量将超过上届,具体情况将于4月18日在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发布。

    从拟对外招商的投资合作项目来看。我省将集中包装推出的投资合作项目约2500个,投资需求总额近3.5万亿元,涵盖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及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投资额度最大是服务业类,约1.55万亿元;工业类项目1029个,数量最多。

    谁来参加?

    36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入川

    截至4月5日,共360多家境内外知名企业和商协会、机构的500多人确认来川。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三类500强”和央企将超过170家,董事长、总经理等BOSS超过100人。

    部分来川企业BOSS名单(20位):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董事长任洪斌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董事长熊群力

    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

    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戴和根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

    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董事长李长进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董事长晏志勇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滨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张冬辰

    丹麦马士基中国区总裁彦辞(JensEskelund)

    法国Engie能源技术公司(原苏伊士环能)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夏澜(CharlotteRoule)

    美国康宁大中华区总裁李放

    美国辉瑞制药中国区总裁吴晓滨

    瑞士索尔维集团中国区总裁孙立宏

    LG商事中国区总裁权勇民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

    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