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中国太平“吉象节”之“爱飞翔”保险公益项目圆满结束

www.scol.com.cn  (2018-05-04 15:2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2017年11月,中国太平“吉象节”特别推出了“爱飞翔”保险公益项目,即每售出一份“爱飞翔”航空意外保险,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将配捐1元钱资助贫困地区的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治疗。通过多次实地考察、走访调研,集团最终选择了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的残疾儿童群体作为此次保险公益活动定点帮扶对象,资助当地残联举办“残疾儿童家长康复知识培训班”,并同时为40位残疾儿童捐赠轮椅,矫正器,矫正鞋,助行器,助听器等辅助器具。

    2018年3月26日-29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成功举办“残疾儿童家长康复知识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资助,裕安区残联承办。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产品市场部副总经理谢伟,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吴薇,六安市残联理事长袁琴,裕安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永、赵文斌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共邀请7位“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的专家,历时4天分别针对“脑瘫、孤独症、聋儿、智力”四类残儿康复知识展开授课。来自六安市11个康复机构,裕安区26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中心的康复医生和残疾儿童家长共600人次参加了培训班。

    授课专家针对各类残儿家长从心理疏导及残儿心理、家庭康复的基本常识和训练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多次与儿童家长沟通和交流,以做小游戏、趣味问答等互动方式加深学习印象,许多家长在下课后仍不愿离去,围着授课老师不断地提问和咨询。参训家长纷纷表示:参加了这样的培训班,让他们了解了孩子康复的重要作用与意义,懂得了残儿康复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明白了什么是“不抛弃和不放弃”,也坚定了让孩子继续康复下去的决心!参加本次培训的各机构康复老师也同样表示受益匪浅,康复知识和技能得到提高,并多次表达今后想要参加类似高层次培训的意愿。

    本次残儿康复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的全力支持,充分展现了中管金融央企的社会担当。培训班提升了广大残儿家长的家庭康复知识和训练技巧,提高了各康复机构医生的专业水平,收到了十分显著的成效。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