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4月四川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发布 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降3.6%

www.scol.com.cn  (2018-05-17 15:1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雪黎)5月16日,省统计局发布前4月全省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其中,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3个百分点。四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已连续16个月保持在8%以上。

    8.2%,与一季度持平,继续保持平稳运行。8%,也是今年全年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预期目标。从4月当月看,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比3月增速提高了0.6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41个大类行业中有35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增长。部分传统产业继续保持较快恢复性增长,如烟草制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9%,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3.9%,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1.4%。优势产业方面,医药制造业增长16.1%,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7.5%,汽车制造业增长5.7%。

    分产品看,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增长较好。其中,发电量增长6.1%,天然气增长0.8%,生铁增长5.7%,成品钢材增长23.3%,白酒增长15.3%,移动通信手持机(手机)增长8.8%。1-4月,全省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7.8%。

    投资方面,1-4月,全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口径同比增长11.1%。其中,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3.1%,第二产业投资增长9.2%,第三产业投资增长11.2%。

    房地产开发方面,则总体延续了去年以来商品房销售增速远高于开发投资增速的走势,差距有所缩小。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489.9万平方米,增长19.8%。而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3.6%。商品房施工面积3375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

    消费动力持续强劲。1-4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18.6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4个百分点。城乡消费均保持较快增长。1-4月,城镇消费品零售额4554.5亿元,同比增长11.9%;乡村消费品零售额1164.1亿元,增长12.7%。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