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将建院士专家科技产业园

www.scol.com.cn  (2018-07-18 15:38:25)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7月16日,记者从市科知局获悉,我市将建院士专家科技产业园,成立巴中市院士专家合作中心,初步拟选址巴中经开区,园区占地面积97.6亩。

    巴中院士专家科技产业园将重点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领域,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依托院士专家技术、人才优势,在巴中科技型企业建立一批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集聚各类创新资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组建巴中院士专家科技产业园旨在借助院士专家的资源优势,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内部培育和外部引进力度,提高巴中科技成果转化承载能力,为后续承接转化更多科技成果奠定基础。“当前全国已进入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全省也进入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期,创新成为发展的第一动力。组建院士专家科技产业园是推动全市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市科知局科技成果与产学研合作科负责人罗玉云介绍。

    为抓好巴中院士专家科技产业园筹建工作,今年5月,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成都、沈阳、哈尔滨、北京拜访了成会明、韩杰才、吴伟仁、魏于全等院士,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并初步确定将特色作物航天育种、食药两用道地药材基因测序、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新型高性能超级锂电容储能电池等十余个项目作为巴中院士专家科技产业园首批合作项目。

    “与此同时,我市将加快建设‘两心’(巴中市创新中心、巴中市院士专家合作中心)、‘两院’(巴中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大巴山干部学院)、‘多点’(科技型企业)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大力提升巴中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罗玉云说。(记者 张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