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普及活动在川铺开

www.scol.com.cn (2018-09-27 14:3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刘伟兵 摄

    四川在线消息(毕伟 刘伟兵 记者 卢薇)9月26日,我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成都理工大学开展,吸引了大学生们踊跃参与。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监局、四川保监局、四川省网信办、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等主办单位在现场联合向全省广大学生发布《远离“校园贷”“现金贷”争做金融好网民倡议书》,号召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消费观,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乱象等不法金融活动,争做金融好网民。同时,举办“开学第一课--金融知识大讲堂”主题宣讲,向大学生宣讲诚信意识,普及金融知识。多家银行、保险机构工作人员还围绕活动主题,表演相声、小品、情景剧、说唱等文艺节目,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防范“校园贷”“现金贷”,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防范保险销售误导,金融IC卡、反洗钱、反假人民币、征信等金融知识,让宣传活动面对面在校园进行,把专业的金融术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入脑、入心、入耳。此外,各活动参与单位在现场分别设立宣传台,通过扫码有奖问答、设立金融宣传智能机器人等方式,调动大学生参与宣传活动、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

    据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9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监局、四川保监局、省网信办联合在全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用诚信点亮校园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今年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涵盖弘扬金融正能量、开展金融素养教育、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和风险提示、“争做金融好网民”行动、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等六个方面,体现简单、易懂和实用。除本次入校集中宣传外,金融机构还在成都市2600多个银行机构网点广泛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让金融知识、金融网络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农村,向全社会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使金融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