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农发行回归本源 倾力支持中小农副企业

www.scol.com.cn (2018-11-06 14:5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家胜 记者白川东)“回归金融本源,助力优质农副产业壮大成链” ,近年来,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创新举措,择优扶持,大力支持农、林、牧、副、渔业以及从事种植、养殖、加工、流通的各类所有制和组织形式的中小企业。据统计,近三年,该行累计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3亿元,支持江口醇,翡翠米业等17户涉农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巴中市是全国、全省重要的商品粮油基地, 生猪、酿酒具有一定市场优势,黄羊、茶叶、核桃、银耳、金银花等产品是特色产业,粮油等农林牧副产品产业的产前、产中、产后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回归金融本源,大力支持农、林、牧、副、渔业以及从事种植、养殖、加工、流通的各类所有制和组织形式的中小企业。在工作中,该行坚持有保有压、择优扶持,主动调整优化贷款结构和客户结构,结合县域优势特色产业行业和客户群体特点,成功推出了“超市+基地”、“公司+基地+信贷+保险”、企业循环贷款等信贷产品,积极引导大型连锁超市、农产品流通企业与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对接,从而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
    此外,该行还加强与市县区党政及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积极参加政府组织召开的银企对接会,深入开展企业信用培育辅导工作,对每个客户都确定了专人进行跟踪培育,实行“一对一营销”, 全面推行“定客户、定目标、定责任、定奖励”的营销机制,确保营销一批、预选一批、储备一批,大大提高了企业贷款成功率。同时,该行大力推行农业中小企业经营者(业主)或主要股东个人资产抵(质)押方式,积极尝试企业相互联保、动产抵押、存单和保单质押等新的抵押担保方式,缓解中小企业缺少抵押和担保的问题。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