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江县支行帮助贫困村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1-29 15:0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石青)近日,记者从农发行南江县支行获悉,该行在指导结对帮扶村——南江县大河镇李家岩村的产业发展工作中,立足足该村地处大山的实际,提出“靠山吃山发展种养殖”的脱贫思路,合理利用当地的资源,发展猕猴桃、魔芋等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该行驻村工作队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产业发展资金25万元,指导村民发展红心猕猴桃200亩、栽植魔芋100亩、发展银花50亩。同时,开办“农民夜校”,邀请农技辅导员为村民传授红心猕猴桃栽植及管护,银花选种和栽植,果树剪枝、施肥、除草、保土等农技知识,基本实现了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四小”产业、人有一技之长。该行扶贫事迹先后被多家媒体宣传报道,驻村第一书记被四川银监分局评为“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