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巴中市中心支行举办“川陕省苏维埃政府工农银行建立85周年暨人民币发行70周年”研讨会

www.scol.com.cn (2018-12-17 15:3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雷蕾 谭兰益)12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主办的“川陕省苏维埃政府工农银行建立85周年暨人民币发行70周年研讨会”在红色革命老区巴中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四川省钱币学会、中国人民银行巴中市中心支行承办,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协办。巴中市政府副市长邓洪、四川省钱币学会副会长王超、各市州钱币学会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共收集研究成果近30篇,会上择优选取7篇文章交流发言,四川省钱币学会常务理事巴家云现场主持点评。王超副会长在会议中指出:此次研讨会收集的文章充分表明四川省在川陕革命根据地货币和人民币研究上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研究队伍,各钱币学会会员、钱币爱好者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精神指引,充分利用四川省具有的资源优势,做好钱币、货币史、金融史的研究,突出货币在发展金融,稳定社会等方面的主要作用,力争出一批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好文章,传承和弘扬红色金融文化。

    研讨会期间举办了以“梦想和传承”为主题的川陕省苏维埃政府工农银行建立85周年暨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主要展陈了川陕省苏维埃工农银行及下设机构历史、川陕苏币及其印制、第一套至第五套人民币和纪念币。以货币为载体,讲述川陕苏区历史,弘扬中华货币文化,使社会公众深入领略货币背后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民族文化精髓。

    研讨会后,还组织参会人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和川陕苏区将帅碑林,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追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未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