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银行巴中支行:将建立六项工作制度 服务巴中民营经济

www.scol.com.cn (2019-03-20 17:1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home/img/file/20190326/20190326152449_953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 施皓文)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民营经济规模日益扩大,经济总量持续增加,对全省经济增长、就业、税收等贡献日益显著。据了解,截至2018年,巴中市民营经济创造了全市50%以上的经济总量、6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和90%以上的民营市场主体数量。

      金融是民营经济的血脉,为进一步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政策密集出台,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吹响了“冲锋号”。在今年的巴中市“两会”上,市长何平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以及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如何切实改善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为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助好力?对此记者采访了达州银行巴中支行行长雷毅。

      “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服务需求调研,扎实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雷毅向记者介绍道,达州银行巴中支行于18年4月正式开业后,服务巴中当地实体民营经济一直是重点工作之一。今年,他们将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工作例会制、定期通报制、融资对接制、限时办结制、考核挂钩制、责任追究制等“六项工作制度”,实施小微企业贷款评级、授信、押品评估、业务流程“四合一”审批流程,切实满足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要,更多维度贡献普惠金融力量。

     据了解, 达州银行巴中支行2018年累计投放贷款92笔,金额2.33亿元,其中向民营企业放贷22笔,金额2.2亿元,当年新增存贷比达150%。去年累计创新金融服务产品11个,其中最为典型的产品之一“普惠快速贷”为小微企业及个体户提供的快捷、筒便、低成本的融资渠道,深受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的喜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