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全力服务民营企业

www.scol.com.cn (2019-03-26 15:2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home/img/file/20190326/20190326152951_758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  施皓文)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民营经济规模日益扩大,经济总量持续增加,对全省经济增长、就业、税收等贡献日益显著。然而总体上,民营企业融资各种制约因素仍然存在,“融资难、融资贵”依然是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普遍问题。四川省“民营经济20条”明确指出要加强融资服务,在今年的巴中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要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对于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来讲,始终坚守的做’中小企业伙伴银行’的初心,一直是工作的重点方向之一,在探索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进行了许多有益的尝试,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行长黄永刚向记者介绍,该行自2015年开业以来,四年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过80亿元、民营企业贷款户数和贷款余额分别占全行贷款户数及余额90%和95%,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3亿元,全面完成上级行下达的目标任务。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融资之于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就是推动它们发展的动能。黄永刚告诉记者, 位于巴中本地的一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金200万元,主营业务为批发生化药品、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等。由于该行业经营结算周期较长,日常经营过程中需要较大的流动资金,自有资金有限,融资又缺乏银行认可的抵押物,导致企业难以扩大经营规模,甚至一度时期还因应收账款不能及时回收出现经营风险。

    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需求后,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安排专业团队采取“抵押担保+信用”的方式,于2015年3月为其融资105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仅帮助企业缓解了经营压力,同时促进其经营规模由原来的近2000万元在两年间迅速扩展到1.5亿元以上,同时在兴文工业园区购置了标准化厂房,解决了限制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的办公场所和库房问题,使企业从此走上了健康发展的良性轨道。
    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缓解其融资难问题,其关键在于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实现“敢贷愿贷能贷”。黄永刚向记者介绍道,日前,长城华西银行制定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围绕提高战略定位、加强资源配置、优化内部机制、创新产品和模式等四个方面,提出20条针对性措施。明确将支持民营企业纳入全行中长期战略规划,腾挪信贷资源,拓展融资渠道,保证民营企业合理有效的融资需求,优化贷款审批流程,完善授信政策,调整优化贷款担保方式,降低融资成本,健全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从多方面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相关举措制度化。

    今年以来,巴中分行按照上级行的统一部署,全面开展“民企大走访、金融送温暖”活动。通过下基层摸实情,面对面了解企业困难和融资需求,针对企业反映的相关问题和建议,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早对接、早投放、早见效”,及时落实信贷支持,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困难,努力实现民营企业发展和我行自身业务发展的共赢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