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看过来!4月9日起行邮税下调 海外购物更省钱

www.scol.com.cn (2019-04-09 16:5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欣忆)4月9日0时30分,从韩国出发乘坐OZ323次航班抵达双流机场的王女士一大早就抢到了一份500元的“红包”,心情相当愉悦。

    按照4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4月9日起,调降对个人携带进境的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其中对食品、饮料等商品,税率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由25%将为20%。王女士携带的挎包,按照降低后的行邮税税率计算可少缴纳税款500元,降低幅度达20%。

    这是成都关区首单降低行邮税新政后的税单在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打印放行。

    “宝爸宝妈可以松口气了,以广受欢迎的进口婴幼儿奶粉为例,2018年成都关区征收进境奶粉行邮税787.2万元。按2018年静态量计算,2019年将为年轻的父母减免税额104.9万元。还有让爱美人士心心念的LV、CHANEL、GUCCI等女士包包可以愉快的‘买买买’了。”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境物品行邮税下降将直接惠及四川广大普通的消费者。按2018年成都关区进口行邮物品静态量测算,降税将为消费者降低税负总计约278.9万元,主要涉及奶粉、女士箱包、衣物鞋帽、家电等日用消费品。    

    成都海关温馨提醒,进境物品应以个人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居民旅客携带进境物品以5000元为限,超出部分将被依法征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